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故地重游回忆4年前点滴 特地把球鞋擦拭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8:33  解放日报

  

  雅典随笔

  终于到雅典了,从上海出发到现在,整整18个小时。

  从海尼利肯机场出来,一幕幕熟悉的景象展现在眼前,4年之前,也是从这里出发前往奥运村的。想到这里,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这个时候,静静地坐在车里,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回想4年前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也是一种享受。

  那时候一到奥运村,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行李。把比赛时要穿的运动员队服整整齐齐叠好,把运动鞋擦得干干净净,心里就会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这个习惯一直都没有变过,这一次也不例外。

  虽然这次不是来比赛,但任务一样的重。虽然没有队服随身带着,但还是从国内带来了一双球鞋。希腊奥组委在发来的通知上说,在奥运点火仪式的当天,他们会提供统一的服装,但从头至尾没说提供球鞋。不过倒是可以理解,每个人脚的尺寸都不一样,就算尺寸一样,也有合脚不合脚的,那么多火炬手,还不如自备来得妥当。更何况,火炬接力讲的就是一个“跑”字,所以鞋是不是合适,至关重要。

  来之前听人说,从亚历山大手中接过火炬之后,要从奥林匹亚遗址一直跑到市政厅,这段路不好跑,可能有些崎岖不平。这倒是一个考验,特别是对这双球鞋。所以我到了酒店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球鞋拿出来。虽然这双鞋原本就很干净,但是我还是用心地擦了又擦。放在一眼就看得到的位置,心里突然有些小激动。 轻轻地对它说一句:24日,就看你的表现啦。

  (本报雅典3月22日专电)


罗雪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