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记者领取圣火采集仪式采访证侧记 我已闻到圣火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23:26  厦门日报

  当地时间21日下午,采访完马拉松市长斯皮洛斯·扎加里斯,我又马不停蹄地赶回雅典,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希腊奥委会大楼,领取采访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的采访证。

  全是中国人,确切地说,全是中国记者,在办证台前排起了长龙。已是傍晚时分,现场还围着近百号人,不无焦急又满怀欣喜。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新京报……这么说吧,国内东西南北有影响力的媒体都来人了,据说有的还派来了十几个人的大团队。

  现场拍照,一一核对邀请函和护照,希腊奥组委工作人员忙得够呛,更够呛的是,中国人的名字有的一模一样,在他们看来,中国人或许又长得太像了。现场的记者有两人名字都是“zhang yu”,希腊奥组委工作人员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愣是分不清谁是谁。

  拍照倒是快,摄像头对准你点击一下就搞定,只是现场人多,一不小心,你的人头照后边会冒出一个可疑的人影。为了赶进度,工作人员也不计较,只要对上了人头就好。一位记者拿到采访证笑出声来,照片把他拍得不够帅不要紧,要紧的是后面那半个身影实在是伟岸,大有喧宾夺主的意思。

  一个靓丽的美眉坐在边上等着,周围好几个记者和她聊得火热。她是前中国女排国手孙玥!她也来当记者?原来,她是应一家网络媒体的邀请,作为特邀记者前来采访的。现场记者也不含糊,立即抓住她拼命提问,你认为赵蕊蕊奥运会上会有什么表现?你觉得陈忠和是不是太保守?你预测中国女排的北京奥运上会夺冠吗?孙玥一边笑,一边打哈哈,回答得滴水不漏。拿到采访证,孙玥露出招牌式的笑容,连说,当记者真的太辛苦啦。

  大老远赶来,能领上证就好。我拿着采访证,在希腊奥委会大堂顾拜旦的塑像前留了个影。奥运圣火,我来了!在北京飞雅典的16个小时,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我还觉得离圣火还远,可这个证,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圣火如此之近,近得似乎可以闻到它的味道了。明天,我将出发,赶往370公里外的奥林匹亚,赶到圣火的身边。奥运圣火,我来了!

  本报特派记者 杨家慧 3月22日 发自雅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