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百万北京市民齐动手 清洁整理奥运火炬传递沿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德欣)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点燃之际,作为东道主,百万北京市民22日开展“见新添彩,圣火之路”活动,对奥运火炬传递沿线的环境进行清理整治,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上午9时,千余名环境建设志愿者在京西卢沟桥畔整装待发,由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主办的“见新添彩,圣火之路——环境建设志愿服务联合行动”在这里启动。仪式上,奥运火炬手、京铁家园社区负责人吕秋玲宣读了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倡议书,倡导全市市民积极参与清洁城市志愿行动,为迎接奥运圣火作贡献。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在奥运火炬途经的宛平城周边道路上进行环境清理。家住宛平社区的金大妈早上8点就来了,正在清洁路边的护栏。她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全家老少7口人全都来到这里,“奥运火炬要从自己的家门口过,今生可能就这么一回,得让全世界都看看咱们的家有多干净、多漂亮”。

  在西城区什刹海沿岸,数百名环境建设志愿者认真擦拭石栏,清洁路面,整治卫生死角。在位于西南二环的见证北京建城3400年历史的蓟城柱旁,数百名宣武区的环境建设志愿者,清理绿地废弃物,让古城遗址焕然一新。

  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孙平介绍说,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遍布北京所有区县,将火炬传递沿线的环境清理好、保持好是每个市民的心愿。通过这次活动,动员更多市民参与到北京的城市环境建设中来。在完成清理后,火炬传递沿线还将设置花坛、雕塑等景观,北京将以最美好的环境、最灿烂的笑容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