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即将开始 辽宁火炬手名单下周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6:05  辽宁日报

  21日,记者从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省选拔的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已完成确认工作,并已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批复,将于下周对外公布。据悉,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的火炬手人数为624名,其中政府选拔376名,其余为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选定。

  据记者了解,我省已确认的376名火炬手候选人平均年龄为4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年龄最大的91岁。按性别划分,在376名火炬手候选人中,男性火炬手为289人,女性火炬手为87人;按民族和国籍划分,汉族为334人,少数民族为27人,外籍人士为15人。

  在火炬手选拔工作落实后,“辽宁省火炬办”近期将更名为“辽宁省火炬运营中心”,其工作重心将全部转移到火炬传递上来。我省火炬传递路线早已编制完成,这些路线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辽宁文化及历史特色。本周,北京奥组委相关官员来我省再次实地考察了部分路线,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短期内我省火炬办不会对外发布路线的相关信息。

  据介绍,近阶段我省火炬传递运营工作将全面展开,其中包括运行团队到位整合、集中培训、模拟传递以及测试车队运行指挥机制和应急反应机制等。同时,还将测试安保和新闻突发事件应对流程,与传递城市、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合作等,以确保火炬传递工作万无一失。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