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参与圣火传递是出于尊重中国 马拉松市市长接见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0:48  重庆商报
参与圣火传递是出于尊重中国 马拉松市市长接见媒体
本报记者李京鸿和马拉松市市长合影
参与圣火传递是出于尊重中国 马拉松市市长接见媒体
圣火试采集现场

  马拉松市市长接见本报记者:

  希腊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1时,记者特地来到距离雅典40公里处的马拉松市,探寻马拉松运动所蕴藏的无穷魅力,在该市的马拉松博物馆里,市长斯皮洛斯·扎加尼斯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展厅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了解到记者因为网络面临发稿的问题后,市长热情地邀请记者来到市政厅,在他接待客人的办公室里,记者将这座城市独有的奥运氛围传回了重庆。

  话题

  圣火传递A 参与是出于尊重中国

  3月2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马拉松市进行传递,作为市长,扎加尼斯当仁不让地担当起第一位在该市传递火炬的重任,同时,他还亲自推选了5名议员参加传递,除此之外,来自雅典的两名运动员也将来到马拉松市参加圣火传递。

  为什么不能通过海选让平民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对这个问题,市长先生表示:“机会难得啊,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中国和希腊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现在,中国的马拉松运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为了表示对中国的尊重,我当然要亲自上阵。”市长先生说:“现在我的马拉松运动博物馆里有各届奥运会的火炬,这次经过我手传递的那支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会永远保存在博物馆里。”

  话题

  中国文化B 让马拉松聆听中国声音

  市长对中国文化相当景仰,因此,他也极力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进行一些独家策划,当然,策划的亮点就是“中国特色”。“传递过程中,我会在马拉松市进行一场音乐会,还会请希腊著名的摇滚歌星在沿途进行表演,当然,这里面最重要的创意,是我要在市政厅及一些地方奏响中国民乐,届时,马拉松的市民将手持中希两国国旗,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聆听中国的声音,另外,我还会请一位研究中国汉学的希腊学者在市政厅演讲,宣讲中国文化。火炬传递完后,所有人都会在我这里参加中餐晚会。”

  话题

  奥运金牌C 预测张莹莹奥运夺冠

  市长先生已经年届五旬,但你用不着担心他的体力,市长可是运动员出身,而且还保持着希腊全国运动会的田径百米纪录,说起自己的成绩,市长扬了扬眉头,“10秒90,我是在1970年希腊全国运动会创造的,现在还没人打破呢。”扎加尼斯就任市长才一年三个月时间,但他亲自创设了全世界唯一一个马拉松运动博物馆,“我想要给历史上所有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一个归宿,所有的照片与信息,都是由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提供,资金则由希腊当地的著名银行提供。”

  作为马拉松运动的研究专家,市长还就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力挺了中国选手,“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第一的中国冠军张莹莹大有希望。”特派记者 李京鸿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