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长春之子希腊传圣火 残疾大学生用上臂举起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34  新京报
刘长春之子希腊传圣火 残疾大学生用上臂举起火炬
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与歌手王力宏共同演示圣火交接。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们于昨日下午飞赴希腊传递圣火。本报记者 袁烽 摄

  本报讯 (记者吴鹏 刘洋)“我们私底下商量好了对接圣火的姿势,不过现在要保密。”3月24日,歌手王力宏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在希腊对接圣火。

  已经76岁的刘鸿亮笑称,“有这样的机会主要是托我父亲的福。不过推荐方说,首先因为你搞环保,然后才因为你父亲。”

  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三星公司、联想公司分别公布了火炬手名单。

  刘鸿亮 继承奥运情结的环境科学家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表示,由他们推荐的1188名火炬手/护跑手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及护跑手。从194万参与者中选拔出的1188名火炬手/护跑手中,不仅有成龙、王力宏、姚明、郭晶晶等知名人物,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4岁。

  从父亲那里继承了深深奥运情结的刘鸿亮,不仅是我国的环境工程专家,也是中国湖泊环境研究首席科学家。他是洱海国际化的引导者,早在洱海治理规划初期,就把联合国区域开发中心、世界湖泊环境委员会的专家领到大理,为洱海规划提供具有世界背景的专业化指导。

  王力宏因为倡导环保理念而入选。

  王恒 残疾大学生用上臂举起火炬

  昨天上午三星公司也公布了火炬手名单。该公司通过网络及手机两个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共推选出1500余名火炬手,其中中国人占76%。

  这1500余名火炬手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的130多名境外火炬手,1400余名境内火炬手(含250名外籍人士),以及250名护跑手。而整体火炬手中,中国人占76%。

  与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的“名人火炬手”选拔理念不同,三星在北京奥运会的选拔原则上,选择“伟大的平凡人”。这些火炬手皆出自各行各业有感人事迹和榜样力量的佼佼者,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曾多次夺得国家级比赛冠军的残疾人大学生王恒,“我失去了双手,只能用上臂举着火炬,但我一定会认真跑完全程。”

  全二平 牧民的邮递员希腊传圣火

  联想集团的火炬手昨日也与媒体见面,其中将去希腊传递火炬的全二平最引人注目。

  34岁的全二平穿着一件棕黄色的夹克,脸颊消瘦但很有精神,其负责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偏远山区小佘太镇的邮递工作。17年里,他不仅是12000牧民的邮递员,还是他们的免费采购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