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拉松市长:特殊北京奥运火炬手 中国元素迎圣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7:36  重庆晚报

  斯皮洛斯将作为火炬手在马拉松街道上跑完属于自己的一程,根据惯例,他将获得自己手持的那支祥云火炬作为纪念。不过斯皮洛斯却打算把这支“祥云”送给自己创办的马拉松博物馆,“这里已经收藏了很多国家的奥运火炬了,如果再加点中国元素进去,那就更好了。”斯皮洛斯幽默的说。

  相信北京,奥运会有惊喜

  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斯皮洛斯惊讶的发现中国选手张莹莹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她跑得很棒,我很惊讶她能战胜这么多的强手并坚持到最后夺冠,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是最有希望夺取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锦标的选手。”

  看来马拉松市长对马拉松运动本身并不在行,因为厦门赛只是国际二级马拉松赛事,而即使比张莹莹实力强了很多的中国选手周春秀,也不敢说有把握冲击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金牌。其实斯皮洛斯自己也暴露出了马拉松这座城市的“尴尬”,历史上这么多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却没有一位出自马拉松之乡。但斯皮洛斯却并不以为然,“马拉松令人尊重的是运动本身所含盖的精神而不是成绩,马拉松人的心态也是如此,重在参与,乐在其中。”

  不过从斯皮洛斯言之凿凿的表情看来,他对自己所看到的中国选手是信任的,就像他对即将召开新一届奥运会的北京的信任一样。“我对北京的准备工作没有任何的担心,相信北京奥运会会给全世界一个伟大的惊喜。”

  特派记者 范天亮 (本报马拉松专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