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拉松市长扎加里斯:我是一名火炬手 为马拉松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7:34  厦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杨家慧3月21日发自希腊马拉松市

  1月份厦门马拉松赛举行的时候,马拉松市长斯皮洛斯-扎加里斯来到厦门。3个月后的昨天,在希腊马拉松市马拉松博物馆,斯皮洛斯先生听说本报特派记者来自厦门,非常高兴,他说,厦门马拉松赛是世界最好的比赛之一,厦门美丽的赛道,政府的组织有力,观众的热情参与,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厦门环岛路上的马拉松群雕,非常优美,厦门市政府把雕塑微缩本作为礼物送给他,希望有一天能把真的雕塑搬进马拉松博物馆。

  谈起厦门马拉松赛,斯皮洛斯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1月到厦门,让他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他特地送给本报特派记者一份当地的报纸,上面有关厦门马拉松赛的报道图文并茂,多达六个版,还有厦门与马拉松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报道,有本报和厦门晚报有关报道的报样。

  到中国也让斯皮洛斯先生更贴近地了解到中国对北京奥运的准备情况。展望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斯皮洛斯先生说,厦门马拉松赛水平颇高,在厦门马拉松赛上夺冠的男女选手都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桂冠。

  3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将抵达马拉松市。斯皮洛斯先生笑着说,我也是一名火炬手。他介绍说,马拉松市共有8名火炬手,除了他之外,还有两名运动员和5名议员。届时,马拉松市将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一名研究中国的汉学家将发表演讲,火炬传递沿途将有知名歌星的表演,他们还将奏响中国民乐和中国国歌,那一天将是马拉松的节日。

  斯皮洛斯先生说,马拉松赛是奥运会上唯一一个以地名命名的赛事,他作为马拉松市长,为之自豪。他也曾是运动员,至今还是希腊百米短跑记录的保持者,他代表马拉松市参加火炬传递,体现对北京奥运的重视,传递结束后将把火炬收藏到马拉松博物馆。

  马拉松博物馆建设的时间还不到两年,是法国一家银行捐助的,现在里面有每一届奥运会的马拉松冠军的展板,还有世界上影响比较大的马拉松赛,其中北京马拉松赛展板相当显目。指着这个展板,斯皮洛斯先生说,厦门马拉松赛的有关资料到时候也会在这里出现。厦门环岛路上的马拉松群雕,有两尊跑进了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马拉松市长斯皮洛斯先生表示,他希望在马拉松博物馆里也有来自厦门的雕塑,因为它代表着中国人民对马拉松的热情,体现着永不止步的精神。

  采访结束后,斯皮洛斯先生送了一本介绍马拉松市的画册,他在上面签了名,他说,送给厦门,希望再去厦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