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最大不同来自一种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2: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启用6名男子,并且为他们编排了一段舞蹈,应该说是今年圣火采集仪式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昨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舞蹈编排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神话故事以及古希腊庙宇的雕塑。

  伊格娜迪欧介绍,每一届圣火采集仪式都是独特的,作为今年圣火采集仪式的编导,她将自己的灵感和创意融入了仪式的舞蹈编排,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过去的圣火采集仪式大致分为两部分,而她将仪式分为三部分,每一部分大约八九分钟。

  伊格娜迪欧说:“第一部分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表现的是祭司们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祈祷取火。第二部分舞蹈编排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神话中大英雄伊阿宋的故事。我启用了6名年轻的男子,再现伊阿宋在雷姆诺斯岛创建古代奥运会‘五项全能运动’的故事。第三部分的灵感来自古希腊庙宇门楣上的雕塑,比如说雅典卫城帕台农神庙门楣上的雕塑。”

  24日,伊格娜迪欧本人也将作为祭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她特别强调,她只是一个普通的祭司,主要是掌握仪式的节奏。

  伊格娜迪欧从未去过中国,她对中国充满了向往,特别期待能到中国访问。她说,除了希腊饮食,她最爱的就是中国餐了,尤其喜欢吃中国的炒面。她还特别喜爱看中国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