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力宏刘鸿亮启程赴奥林匹亚 众星静待圣火传递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火仪式前约75个小时,可口可乐中国公司21日在这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音乐人王力宏将即刻启程奔赴希腊奥林匹亚参加圣火传递。

  该公司宣布,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开选拔推荐的1188名“可口可乐”火炬手和护跑手已经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即将正式踏上传递奥运梦想之旅。

  在这些火炬手中不仅有成龙、王力宏、姚明、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杨威、吴敏霞、易建联等公众知名人士,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遍及全国并涵盖众多少数民族,有为“绿色奥运”作出突出贡献的环保人士,也有积极参与文化交流和奥运事业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仅14岁。

  据记者从组织方了解,刘鸿亮和王力宏将在3月24日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的当天进行火炬传递,他们二人将完成传递和对接。

  刘鸿亮的父亲刘长春在1932年孤身一人前往美国代表中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如今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也让刘鸿亮十分激动。作为杰出的环境工程专家,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尤其在水环境保护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刘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号召中国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来积极保护环境。王力宏也在发布会上呼吁人们支持环保,节约资源、爱护环境。

  来自奥林匹克公园的优秀工作者那和利以及北京佑安医院专门护理艾滋病患者的护士刘卉作为境内的火炬手代表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为即将启程的刘鸿亮和王力宏以及圣火取火仪式带来诚挚的祝愿。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左)和著名音乐人王力宏在北京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展示火炬。

  □新华社传真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