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组委公布采火仪式流程 3月23日将举行彩排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37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雅典21日讯(特派记者 杨家慧)21日,北京奥组委在雅典洲际酒店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前来采访的中国媒体记者公布了圣火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流程。会上透露,23日将举行圣火采集彩排。本报特派记者将赶赴离雅370公里的奥林匹克市,第一时间从现场发回报道。

  会上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官员、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奥林匹亚市长安东尼斯等将出席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取火仪式的具体流程是:圣火仪式祭司队伍缓步走向赫拉神庙,吟诵奥林匹克颂,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用凹面镜点燃圣火,并手持圣火带领祭司队伍步行至橄榄树前,祭司男孩取下一枝橄榄叶。队伍继续前进,在拱形门前停步,接着越过石墙至草坪,表演传统仪式。之后,娜芙普利都点燃希腊第一名火炬手的亚历山大的火炬,开始圣火传递。

  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说,届时在奥林匹克竞技场将设立记者席,摄影记者有专门的摄影区,只有极个别的摄影记者进入赫拉神庙拍摄圣火采集。希腊国家电视台将进行独家现场直播。除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外,任何媒体不得带摄像机进入记者区或竞技场其他区域。23日将举行圣火采集彩排仪式。

  会上也公布了30日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的流程。当日下午3时,女祭司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后,希腊最后一名火炬手入场点燃圣火盆。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将圣火交给北京奥组委领导,北京奥组委领导向全场展示后,将圣火交给火炬护卫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