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车辆露出“真容” 德国原装司机也精挑细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火炬传递车辆露出“真容” 德国原装司机也精挑细选

火炬传递车辆露出“真容” 德国原装司机也精挑细选

  (本报讯 记者李亚亚)导语:“18辆火炬传递车全部从德国原装进口,领头的“火炬车”特别安装了有燃气功能的火龛和五环标志。精挑细选出的18名司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培训,不仅技术要好,在传递火炬的驾驶途中特别要注意速度的控制。比如:在希腊需要开得慢一点,在北京就需要开得快一点……”

  离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还有三天,车水马龙的雅典街头,井然有序,这座闻名于世的欧洲古城并没有因为奥运而改变它从容淡定的城市气息。采访的行程中,雅典现代奥运会会场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3月30日,第29届奥运圣火的火炬就将在这里交给北京。

  临近中午一点,当记者到达会场前,眼前十几辆越野车、轿车、商务车在会场前的广场上颜色各异,一字排开。原以为这种景观,只不过因为这里是个停车场。无意中,车门上清一色的奥运五环标志另记者顿生疑惑,难道奥运车队停经此地?而其中一辆灰色越野车的车尾更焊接了一座五环标志的铜制火龛,一米多高的火龛焊接在车尾增装的三角架上,阳光给它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如此尊容,难得一见,就在记者们纷争抢拍的片刻,记者与打开车门取水的“乘客”——来自德国的大众汽车中国区销售总监福凯德先生撞了个正着。于是我们开始连珠炮似地向福凯德发问。

  问到这些车的细节,福凯德告诉记者,原来,刚巧我们碰上了大众汽车向希腊奥组委展示他们的火炬传递车队,希腊奥组委主席西西亚提也到达现场参观检阅。停在广场18辆车型和款式各异的传递车,全部从德国原装进口。而其中装有奥运五环火龛的灰色“途锐”则正是车队的“龙头”。一米多高的火龛固定在车尾特制的三角架上,还装有燃气管以确保火种的长燃。福凯德向记者介绍大众汽车也是第一次参与在希腊和北京的传递活动,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赞助商,他们认为传递火炬的使命非常神圣,所以做了很多精心的准备。车队的18名司机经过大众汽车公司的精挑细选,并且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培训,这些司机不仅要技术强硬,而且要掌握好在不同城市驾驶的不同速度,比如:在希腊需要开得慢一点,在北京就需要开得快一点。因为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交通规则和习惯。而福凯德也表示,他相信北京奥运将会是一届成功和与众不同的奥运会,他和很多人一样,期待奥运会开幕那一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