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拉松市市长:火炬传递没必要采取特殊安保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39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雅典特派记者 赖颢宁)“火炬传递是象征和平、平等、欢乐的仪式,我不认为有采取特殊安保措施的必要。”昨日,马拉松市市长Spyridon N.Zagaris (斯皮罗斯-扎加里斯)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如此表述。

  Spyridon N.Zagaris进一步解释,火炬传递过程中,国家以及本地的安保部门会提供正常的安保措施,所以他并不担心会出现意外。

  奥运会马拉松跑项目发源地在马拉松市,这也是目前惟一一项以地名命名的奥运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起点就设在马拉松市。29日,奥运圣火将在马拉松市内传递。新浪与新京报等媒体联合组成的圣火新闻报道团昨日约访了马拉松市市长。

  他透露,马拉松市内火炬传递将有8名火炬手,为了体现马拉松市对圣火的尊重,其本人将亲自出任。传递结束后,他将把火炬捐给当地的马拉松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已收藏了各届途经马拉松市的奥运会火炬。其余火炬手由两名当地议员,以及希腊奥会委等机构推荐的人员担任,其中包括一名参加过残奥会的运动员。

  他透露,圣火在马拉松市传递期间将进行庆祝活动,将举行盛大音乐会,邀请摇滚歌星在传递路线沿途表演,届时中国民乐、中国国歌还将在马拉松市内奏响。除了文艺演出外,政府还将组织本地市民举着两国国旗,在路边迎接。

  Spyridon N.Zagaris称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他对中国充满了敬意。故此,庆祝活动将会有一项特别安排,一名对中国文化很有造诣的希腊籍汉学家发表演讲。所有庆祝将在丰盛的中餐晚会后结束。

  Spyridon N.Zagaris本人曾经是一位优透的运动员选手,至今仍是希腊100米短跑的纪录保持者。他对2008年北京奥运马拉松跑比赛进行了预测。他认为,今年1月份在厦门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中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张莹莹有机会在奥运中获奖。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巴尔迪尼也很有希望。

  Spyridon N.Zagaris今年一月曾来中国厦门等几个城市参观,他称,在此期间自己研究了中国办奥运的措施以及政府所做的工作,“中国对奥运的推动令人瞩目,我对中国举办奥运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