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从第11届延续至今 第一次圣火为悼念将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01  足球-劲体育

  奥运会期间燃烧奥林匹克圣火,象征光明、友谊、团结、和平、正义。1920年举行的安特卫普第7届夏奥会,为了悼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协约国将士,东道主在主体育场点燃了象征光明和胜利的奥林匹克火焰,但火种不是来自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也未进行火炬接力。

  1934年国际奥委会决定,从1936年第11届奥运会起恢复古代奥运会旧制,在奥运会期间,从开幕到闭幕,主会场要燃烧奥林匹克圣火,火种必须从奥林匹亚采集,以火炬接力的方式传递到奥运会主办国。从第11届奥运会起,国际奥委会正式规定,点燃奥林匹亚火焰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必不可少的仪式之一。这一传统延续至今。目前已经有16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了圣火采集仪式。

  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从1964年开始,虽然也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但圣火采集的地点与夏季奥运会取火点赫拉神庙不同,是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纪念碑前举行。目前有12届冬季奥运会在古奥林匹亚举行了圣火采集仪式。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与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整个仪式大致相同,扮演女祭司的演员们也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