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采集点从火灾中修复 浴火重生已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49  足球-劲体育

  古奥林匹亚遗址是2700多年前到1600多年前古希腊各城邦举行古代奥运会的地方,建有体育场、竞技场、运动员宿舍等体育设施和众神之神宙斯的祭坛和天后赫拉的神庙等若干宗教纪念物。后来由于宗教冲突、地震和西方考古者的盗运,遗址的神像和建筑被毁坏,目前仅剩一片断垣残壁。

  更为不容易的是,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刚刚从去年的火灾中恢复过来。去年夏季火灾肆虐希腊南部,焚毁了3万余株树木及灌木,造成66人丧生。希腊此前一直在修复遭到破坏的遗址。希腊奥委会曾公开对遗址修复工作进度缓慢表示不满。但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3日赞扬了整个修复工程。他说,经历了去年8月的大火,古奥林匹亚遗址能按时修复,已是一个奇迹。希腊准备好迎接北京奥运会前的圣火采集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