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浙江奥运会火炬手名单正式公布 吕林占旭刚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谁将代表浙江儿女高举“祥云”在家乡的大地上奔跑?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浙江省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浙江省火炬手与护跑手的名单和相关信息。

  本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体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护跑手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浙江省境内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在组委会提供的名单中,可以发现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的知名人士,也有吕林、占旭刚这样鼎鼎大名的奥运冠军。当然还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他们虽然工作岗位普通,但做出的贡献却不普通。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朴素的光辉。

  我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于去年6月23日正式启动。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护跑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和比例,在我省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377名火炬手由11个市和省直机关推荐产生;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主要由省体育系统组织选拔产生;137名护跑手由省教育厅负责在全省的大中专学校学生中选拔产生。去年底,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昨天,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球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完整名单,宣告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完成。

  根据我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方案,最终确认的火炬手情况如下:我省的377名火炬手中,杭州97名、宁波69名、温州62名、绍兴44名、嘉兴47名、湖州6名、金华10名、舟山5名、衢州7名、台州10名、丽水10名和省直机关10名。这377名火炬手中,男女火炬手分别占总数的80%和20%。其中工人23名,占火炬手总人数的6.1%;农民42名,占火炬手总人数的11.1%;体育工作者48名,占总数的12.7%;学生49名,占13%;军人12名,占3.18%;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12人,占3.18%;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名,占29.17%;其他人员占21%。

  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主要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全国优秀体育工作者代表以及与体育有密切关联的省级机关相关人员等组成。

  在我省选拔的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温州市鹿城区城郊乡84周岁的邓洪如(男),最小的是湖州市南浔区浔溪中学14周岁的女学生姚盈悦。

  另外,137名护跑手全部由我省在校大中专学生组成。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