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当选因一点无人能及 "浓郁东方味道的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经过诸多的猜测,中国第一棒终于揭晓。奥运冠军罗雪娟将成为接过奥运火炬的第一个中国人,亲身经历这历史性的一刻。

  根据惯例,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的第一位火炬手是一位希腊运动员,而且一定是位男性。目前第一名火炬手已经确定,是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亚历山大点燃火炬后,将从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自从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会将走出遗址后第一个火炬手名额给一名中国人”的承诺传出后,谁将成为代表中国在希腊传递奥运圣火的第一人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什么是罗雪娟?悬念最终揭晓的一刻,很多人都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希腊奥委会表示,罗雪娟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决定的人选。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在第一道夺得了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实现了中国短距离游泳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中国蛙后用她顽强的意志和灿烂的笑容征服了世界,这一次回到给予她莫大荣耀的国度,从第一位火炬手中接过奥运圣火,罗雪娟当之无愧。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表示:“没有意外,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应该让她跑。这几年以来,至少在我眼里,她是游泳运动员里最优秀的。一般来讲,田径和游泳是最为普及的两个项目,影响巨大。目前的大环境下,刘翔当然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刘翔之外就是罗雪娟了,但刘翔忙于备战,当然就应该由罗雪娟来跑了。另外罗雪娟形象好,气质好,各方面条件都具备。在我眼里,她就是最好的。”

  出生在浙江杭州的罗雪娟,是一位典型的江南美女,在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她头戴橄榄枝的灿烂笑容也几乎成为最美丽的瞬间,就连国外通讯社都纷纷称赞她是一位“具有浓郁东方味道的美女”。她健康、阳光,征服了所有人。

  就在上个月底,某品牌宣布成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供应商,并宣布罗雪娟成为代表该品牌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

  罗雪娟将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而现在,中国人将让奥运史圣火史“破一个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