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重庆火炬手袒心声:火炬见证汗水 每一跑都意义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23  重庆晚报

  吴建华:火炬传递将激发奥运激情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

  首先,这是北京奥运非常重要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重庆能作为其中一站,这足以令重庆人深感荣幸。通过火炬传递,相信可以有力地推动重庆社会各界的奥运热情,激发民众对百年奥运的期盼。这对鼓舞士气、提升民众精神面貌将起积极的作用;另外,重庆本次有416位幸运儿担任火炬手,他们来自社会各方面,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通过他们参与火炬传递活动,能有效带动社会各界对奥运的关注热情,并以此激发大家奋发向上、努力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

  王霓:希望能推出更多奥运选手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

  作为体育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能在重庆展开,我认为这实在是一件令人翘首期盼的大好事。如此大规模的传递活动,正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精神。它已不仅仅只涉及竞技体育,而是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希望火炬传递活动能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奥运、关注重庆体育。而我最大的期盼,就是借此活动来调动运动员的激情,希望重庆能出更多的奥运选手,在世界最高竞技舞台去为国争光、为重庆争光。

  王成:用火炬见证我的汗水

  (前重庆田径选手,现特警部队警察)

  每一个练体育的人,他的最终梦想都是参加奥运会,我一直很遗憾自己的体育生涯里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我现在很开心,我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是对我过去的努力和汗水的一种肯定,这是百年难遇、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会格外珍惜。

  在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如果能够举着火炬跑过我过去训练、生活过的地方该是多么好的事呀!我在那里流过汗水,流过泪水,有过青春和梦想,我想用火炬去重新见证这一切,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刘子均:我比小伙子跑得还好

  (87岁,年龄最大的重庆火炬手)

  我太激动了,太感谢重庆能够选我当火炬手了。奥运会对国家、对民族都是非常重要的大事,能够参与到其中实在太不容易了。

  我知道我是重庆火炬手里面年龄最大的一位,但别看我87岁了,平时还是坚持着体育锻炼,所以200米对我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肯定比年轻小伙子都跑得还要好。不过哪一段路对我来说不重要,不管哪一段路我都会全力以赴。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