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雪娟:这一棒是我一生的荣耀 先保持体能睡个好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21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首先第一个问题是,在你得知自己成为从雅典接过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第一人之后感想如何?

  罗雪娟:我非常高兴和激动。首先我要感谢北京奥组委和希腊奥委会给我这次机会,也要感谢游泳中心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如果没有游泳中心的悉心培养我就拿不了那块奥运会金牌,就没有这次机会了。

  我真没想到这次能成为第一棒,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巨大的荣誉。我想这个荣誉属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属于中国属于北京。我想我会不负众望地完成这次历史性的传递。

  还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完成这次传递将是一生的荣耀。

  你是什么时间接到这一信息的?

  我之前也得到过这样的信息,直到3月18日正式收到雅典奥组委确认的信息。收到信息时我的心一下就平稳了,开始在等待的时候就像在比赛结束之后等金牌成绩那样紧张。

  这次到雅典你安排在什么时候去呢?到雅典之后除参加火炬传递之外还想去做点什么呢?

  这2天我就会走了,24号之前肯定是到雅典了(呵呵)。其实再次去雅典那边一直是我的梦想,我还想去我曾经夺得冠军的游泳池去看看。

  这就算是你的故地重游吗?

  应该是吧,我去看看那里有没有什么变化,拍几张照片,如果你有机会去的话我也会邀请你一起到游泳池边看看。我特别难忘雅典的游泳池,现在有的时候我还会想起四年前从北京飞到雅典参加比赛的那些片段,我想把这些片段整理一下收集成资料永远保存下来,然后和大家一起分享。许多人告诉我,雅典奥运会上我在第一道能夺冠完全是一个奇迹,这段时间我也看了好几遍雅典夺冠的录像,这也许是我一生中生活的碎片,这是光荣的碎片记忆,我要永远珍藏着它,直到年老。

  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回到雅典,这个时候你的心情肯定是心潮澎湃吧?

  我觉得雅典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缘分的城市,也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四年前我在那里夺得了冠军,这次在四年之后我去到这样一个神圣的奥运发祥地去经历这个过程,我非常开心,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支持我、祝福我,我真的很高兴。

  “传递火炬先保证体能”

  除了故地重游之外,这次史无前例地由中国人接过奥运会火炬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我想这次接过火炬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耀,更重要的是由一个中国人在雅典接过了奥运会火炬,我罗雪娟作为中国人接过这个神圣的使命是整个中国人的光荣。我想这更是对中国体育发展的一种承认,中国强大了发达了,得到了来自世界的尊重。

  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我想首先要保持好良好的身体状态,然后睡好觉,保持一个很好的精神面貌来做这样神圣的事情。

  这次火炬传递,你现在知道起止地点和经过的距离了吗?

  这个我现在还都不太清楚,不过以我2004年参加火炬传递经过的距离来看,应该不算太远,差不多300米左右。也许这次会长一点。

  退役后对中国体育的感情没变

  这段时间媒体刊登了你在四年前出任火炬手时的图片,现在见到你之后发现你的表情和四年前没有任何变化!你感觉到了吗?

  这证明四年来我对中国体育的感情一直没有变,我喜欢体育喜欢游泳的心一直会延续下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