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奕迅:当火炬手比唱歌紧张 最想去水立方看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小闵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将在今年5月经过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香港的火炬传递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而有幸成为港澳火炬手的艺人自然也非常开心。去年一举囊括香港歌坛几乎所有奖牌的陈奕迅,今年更是春风得意,成为香港唯一的男明星火炬手。EASON透露,圣火传递将在5月到香港,虽然工作很忙,但他也要从现在开始抽出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一定要代表香港,把中国人的雄姿展现在世界观众面前。”

  在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公司揭晓的港澳火炬手名单上,陈奕迅同陈慧林、杨千嬅一道出任名人组奥运火炬手。刚得知这一消息时,让一直热爱体育的EASON兴奋不已。虽然在2008年,陈奕迅有重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安排,但他还是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并且不管演唱会有多繁忙,也会抽出时间来完成好这一光荣的使命。

  谈及自己的奥运火炬手身份,陈奕迅说自己感到荣幸但也很紧张:“这比我唱歌表演紧张很多,呵呵!”由于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上一次从香港过还是40多年前,“所以,这是全体香港市民都很珍视的机会,北京奥运是祖国的盛事,作为艺人能真正参与进来,我觉得很神圣。”谈到届时将以怎样的装束进行传递跑时,EASON说:“如果不要求穿一样的服装,那我想可能会选择穿高叉短裤,不过在这之前,我得照着镜子练一练自己的线条。我身材不是很好啦,所以现在已经在开始锻炼,因为到时那么多人在看,跑姿肯定是相当重要的,哈哈!”EASON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听说奥运火炬手将有一个纪念火炬,参加完传递跑之后可以收藏家中。

  今年五月二、三日,陈奕迅就将同香港名人代表、运动员代表和公众代表一起,同举奥运火炬,宣传和发扬奥运精神。不过虽然自己能参与火炬传递让他很开心,但EASON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只可惜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不能带上家人一起,只有让女儿在路上等着看老爸的英姿了!”

  问及EASON是否会创作奥运歌曲时,陈奕迅说:“我真的很想为北京奥运会做些事情,不过写歌需要灵感,很惭愧地说,最近一直没能有所成效。对于奥运歌曲,我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参与,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工作繁忙,又正巧遇上自己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不过陈奕迅也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同家人一起到北京看比赛。谈及自己最想看什么项目,EASON说虽然平时比较喜欢看足球比赛,不过在奥运项目上最想看的还是跳水,特别是中国队的跳水是强项,会让人看着觉得很过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有机会一定要去‘水立方’,我想在现场为我们的奥运健将们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