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红装点火种采集现场 奥林匹亚变身中国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21  体坛周报
中国红装点火种采集现场 奥林匹亚变身中国秀场

  记者刘文娣报道 3月19日,北京2008组委会工作组就进入了奥林匹亚市,对火种采集现场进行装饰。“北京2008”,“激情飞扬”等标语和鲜艳的中国红将奥林匹亚市装点成了中国秀场。

  事实上,在雅典的中国元素不仅仅是这些红彤彤的方块字,来自于中国的200多位面孔让雅典又一次感受到奥林匹克起源地的骄傲。“上届是我们举办奥运会,这次我们要给你们送火,我们一定会把这个事情做好。”希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

  本次为中国人忙活的希腊人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点火仪式的演出者们,他们正在紧张地彩排中;二是希腊国家电视台,作为国际信号的制作者,他们承担着为全世界输送电视转播信号的任务。该电视台负责转播活动的总导演表示,他现在十分担心24日雅典的天气情况,他认为只要天气情况良好,一切转播活动都不存在问题;第三类人群是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人员,他们负责接待来自中国的新闻媒体和北京2008组委会的工作人员。

  当然,还有很多并不十分忙碌的普通居民,他们也感受到了来自亚洲的热情。在街道上每看到一个中国人,他们都会主动地打招呼,以北京奥运会为话题与黄皮肤们攀谈。“其实,每届奥运会点火仪式时,我们希腊人都特别骄傲,因为无论是在哪里举行奥运会,火种都是来自于我们希腊。”希腊当地居民接受中央台采访时表示。

  据消息称,这次来到希腊的中国代表团包括:中国奥组委的工作人员,50名左右的注册记者和百名左右的非注册记者。由于场地的限制以及对仪式的尊重,被允许进入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并不多。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结束之后,火种将于29日到30日,随同来自中国的包机,来到奥运会的举办地中国北京。4月1日,中国国家领导人将亲自接收火种,由此,火炬将正式开始全世界范围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