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首日中国5人登场 谁接棒蛙后邓亚萍第5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刘文娣报道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2008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正式开始。作为担负传递文明之火任务的火炬手,无疑是这一天的明星。

  罗雪娟,这位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将回到自己的夺冠之地,成为第一个接到火炬的中国人,而且还将史无前例地在奥林匹亚遗址举着火炬奔跑。她是本次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2棒,也是24日在火炬传递活动中亮相的第1个中国人。对于罗雪娟的入选,其师父张亚东认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游泳运动在整个世界都备受瞩目,而且罗雪娟又曾在自己的项目上站到了世界之巅。此外,罗雪娟形象好的优势也随着她的退役而愈发显现出来,由她来代表中国接第一棒,会让人眼前一亮。

  罗林泉,中国驻希腊大使,是继罗雪娟之后,第2个接过火炬的中国人。他也是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中的第4棒。此前,罗林泉大使将成为第1个接过火炬的中国人的讨论颇多,不过随着罗雪娟的水落石出,罗林泉大使便也“退居二线”。从罗大使手中接过火炬的,也将是一位中国人——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与罗雪娟不同,邓亚萍的入选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先,她从事的项目本代表着中国体育的优势;其次,她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又有着国际背景。中国加上奥委会,邓亚萍的形象象征着中国体育界在积极融入世界体育大家庭。

  罗雪娟、邓亚萍两人是作为最优秀且有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的代表,参加火种采集及火炬传递活动,而以上三人都是由奥运会组委会提名的官方火炬手。

  除了由奥组委提名的火炬手外,还有赞助商提名的火炬手。也就是说,24日当天亮相的火炬手不仅仅是以上三人。据本报得到的消息,当天还有两位中国人作为火炬手亮相,一位是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另一位是著名艺人王力宏。刘长春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王力宏曾为2008奥运会倡导环保概念,因此都被赞助商提名,成为火炬手。奥委会的TOP赞助商都拥有选送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的权力。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位火炬手都将在24日亮相,而且王力宏将会接过刘鸿亮手中的火炬。只不过,两人具体的棒次还不确定。

  也就是说,24日火种采集当天,我们将看到5个中国人,代表中国各界成为最早拥抱奥运圣火的人。根据目测,每个人的跑动距离在200米左右,这5个中国人的1000米将是中国迎接奥林匹克的起点。

  附北京奥运会圣火首日传递顺序:

  尼克拉泽斯(第一棒)--罗雪娟(第二棒)--?--罗林泉(第四棒)--邓亚萍(第五棒)--……--刘鸿亮--王力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