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带队车亮相 车尾部设有特制的青铜火炬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08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本报讯(特派雅典记者 赖颢宁)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前的广场,一座青铜铸造的小型火炬台,焊接在大众越野车尾部,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3月24日,它将载着从奥林匹亚采集的圣火,在希腊大地上穿行。

  昨天,新浪与新京报等媒体联合组成的圣火采集新闻报道团抵达雅典。在第一届现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址———大理石体育场前,记者意外发现了希腊境内火炬传递车辆。

  十来辆大众汽车八字排开,惟一一辆越野车居中央,车身醒目的五环标志以及圣火传递标志与其他车辆无异,但是其身后的小型火炬台彰显了其特殊身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炬台呈等边三棱体状,目测高度约为1.2米,顶部为一直径约为三四十厘米、深十厘米的圆盆,底座伸出一条细小的青铜管道,直通圆盆,这就是供应圣火燃烧的汽油管,与车身相接。火炬台偏上方正面焊接着五环标志。

  奥运火炬接力供应商,大众汽车集团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福凯德透露,该车是火炬传递带队车,车身后的火炬台将燃烧着奥运圣火,在希腊各地间传递火炬。

  福凯德透露,这次希腊境内火炬传递共有18辆汽车,全部来自德国原装,车内构造没有经过改装。

  “火炬传递不同于在中国驾驶,不能快,一定要慢。”福凯德还介绍,所有司机都接受了特殊培训,时间长达一年。他说,希腊境内传递的经历,将会为北京传递提供很好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