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渔老大"成浙江唯一境外火炬手 缘分从北太平洋开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6:07  浙江日报

  他的名字叫“火炬手”

  “很现代,很漂亮。”3月13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大会休息日,李科平和我省其他全国人大代表们一道,来到了奥运会场馆“鸟巢”、“水立方”参观。一边参观,这位奥运会境外火炬手一边和其他代表兴奋地谈论着各自喜爱的奥运会项目。

  李科平是这次人代会的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不过,在浙江代表团里,对李科平的名字,大家可不陌生,都亲切地叫他“火炬手”。对这个雅号,李科平也十分中意,每次都乐呵呵地答应着。

  当然,身为奥运会火炬手,谈起奥运这个话题,李科平在代表团里也是最积极的一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李科平关注的话题也不仅仅是奥运。他告诉我们,在这次人代会上,他提出了三个建议,有关于为渔民设立休渔期补贴制度的,有呼吁支持大洋性远洋渔船发展的,还有关于临港产业如何发展的想法,说的都是渔民们的心里话,也是为了加快渔民转产转业,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尽管如此,对自己首次参加全国人代会的表现,李科平还是觉得有点遗憾。“一是没经验,二是紧张。”他坦率地对记者说,太平洋、印度洋他都去过,在那里,一个浪打过来,10多米高、200多吨的船被带得直上直下,他都不觉得紧张。但这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到北京来,心里既高兴,又十分紧张。由于水土不服,刚到北京,他就患上严重感冒,为了准备好建议,他拿出渔民的韧劲带病坚持。

  最佳状态传递火炬

  “为了当好火炬手,我每天都锻炼身体。”在成为火炬手后,李科平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改变。每天,他都要利用晚上的时间去跑几圈,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迎接传递火炬的那一天。

  李科平期待的这一天很快就要来临了。根据北京奥组委介绍,从今年4月1日开始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进行境外21个城市的传递。届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带着圣火,乘坐国航包机,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19个城市和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累计行程97000公里,火炬手2000多名、仪式庆祝活动42个,历时33天。

  火炬接力步入倒计时,李科平也开始紧张准备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通知,4月28日,要到朝鲜去传递奥运会火炬,虽然目前具体路线他还不知道,但这几天,他已经开始看朝鲜地图了。

  火炬传递只是李科平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这位喜爱运动的“渔老大”告诉我们,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特别希望奥运会开幕时,姚明能够伤愈登上奥运会赛场。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他还要带着全家人到北京,要在奥运会场馆内为各国运动员加油助威。“我都已经跟女儿说好了,让她帮我订票、安排,到时北京见!”李科平笑着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