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女祭司进行实地排练 20日在奥林匹亚试采火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56  新华网

  新华社雅典3月20日电 (记者梁业倩)记者从希腊奥委会获悉:女祭司们已经开始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实地排练,并且于20日中午取得了第一个火种。

  女祭司们是18日抵达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的。由于19日当地天气不好,当天的彩排未能取得火种。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女祭司每天都要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排练并采集圣火,取得新的火种后,将熄灭前一天采集到的火种,直到24日在正式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取得火种。

  希腊奥委会的官员介绍,取得的火种将存放在两个火种罐里,以防止出现意外,导致火种熄灭。

  他说,30日传递给北京的奥运会圣火将分装在3个火种罐里,其中,两个交给北京奥组委带回北京,另一个存放在希腊奥委会,直到奥运圣火安全抵达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