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浪网媒体联盟抵达雅典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3:09  东南早报
新浪网媒体联盟抵达雅典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
(点击看大图)

  早报讯 (特派记者 陈开发)地中海的蓝色海浪轻轻亲吻着希腊的土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即将在这块富庶的土地上点燃。希腊当地时间3月20日6时40分(北京时间),早报特派记者顺利抵达希腊首都雅典。

  由于3月19日没有直达雅典的航班,早报记者乘坐的国际航班途中在迪拜逗留将近两个小时,再由迪拜直飞希腊,此次乘坐的航班长达16小时左右。记者在这一天吃了两份早餐,首先是抵达迪拜时,时间刚好是迪拜时间的凌晨3点,机场方面负责提供一份早餐,而到了雅典酒店后又是早上8点(希腊时间)左右,就又被安排前往酒店吃早餐。

  希腊首都雅典为全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世界著名古城。记者团乘坐的大巴走出机场后不久就遇上塞车,据来自中国武汉的导游樊先生介绍,雅典人口400多万,占全国一半,而雅典的汽车就有200万辆左右,平均两人一辆,而雅典市区的面积只有40多平方公里。因此,雅典塞车是很平常的事。在雅典,汽车停靠是按小时收费,大约是5欧元(相当于人民币55元)一小时,所以有许多人雅典人买得起车,但停不起车。

  另据导游介绍,希腊的华人大约有1万人,大部分都是温州人,与我们同一趟飞机的就有几个温州商人,他们是前往雅典做服装生意的。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记者团便前往雅典市区的卫城和大理石体育场。

  卫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的象征。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地方像雅典的卫城一样,在一小块地方集中了如此之多的建筑、绘画和雕塑的经典之作。这里的古迹和神殿如:巴特农神殿、衣瑞克提翁神殿、巨门、胜利神殿、以酒神戴奥尼索斯命名的剧场、阿迪库斯音乐厅和阿克波利斯博物馆,不仅是希腊文明的缩影,也是希腊建筑史上的奇迹。

  据导游介绍,经过几千年的风风雨雨,现在的卫城遗址大多是断墙残垣了。白色石灰石的卫城建筑毁于一个多世纪前的大火,卫城的大理石雕像和廊柱历尽沧桑,有的被摧毁了,有的被运去国外了。但从卫城部分还算完整的雕像上,依然可以看到神像刻画生动的造型和衣纹,廊柱顶端的奔腾战马和勇士浮雕栩栩如生,还有衣瑞克提翁神殿的少女像石柱,都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完雅典卫城后,记者团便直接前往大理石体育场,它是1896年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场地——雅典竞技场(俗称大理石体育场),全部由大理石组成。壮观的体育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来。

  巧合的是,在大理石体育场,记者团刚好碰上传递圣火专用车的展览。希腊奥委会主席也前来视察,3月24日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圣火采集后,将由此车负责运送。

  此次亲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是由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浪)组织,全国有数十家主流媒体组成报道同盟,将全方位报道圣火采集、传递、交接的全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