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静乔红领衔8奥运冠军 湖北火炬手名单星光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55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晶)今年5月29日至31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湖北武汉、宜昌、荆州传递,每个城市都有208名幸运儿,合计624名奥运火炬手,肩负着把圣火的光辉和奥林匹克精神传遍湖北的重任。

  昨日,奥运火炬湖北传递组委会正式公布了624名火炬手的名单。获得这一殊荣的,来自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代表人物,他们的共同点是都有一颗关心体育、支持奥运的心。

  八位奥运冠军入选火炬手

  在奥运圣火传递期间,武汉、宜昌两地集中了大批湖北省的“冠军级”火炬手。届时将有陈静、乔红、李小双、杨威、胡佳、李婷、肖海亮、郑李辉等八位湖北籍奥运冠军出现在武汉火炬传递现场。1984年夏季奥运会以来,湖北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堪称奥运冠军的摇篮。

  在昨日公布的武汉208名火炬手名单中,除了这八位奥运冠军,还有多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以及优秀体育工作者。而在宜昌将会出现亚洲冠军集体火炬手共同传递火炬的盛况。

  武大教授成最年长火炬手

  在武汉20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鄂栋臣。出生在江西广丰的鄂老1939年7月出生,是我国南北极测绘学家,曾六次赴南极、四次赴北极,他同时也是参加过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和黄河站等三站创业建站工程的全国惟一者。而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则是武汉汉阳二桥中学的祝迎同学,她今年才15岁不到,虽然身体残障困难,但仍然坚持体育锻炼,取得了全国残运会乒乓球单打女子冠军。

  每个行业、每个阶层中都诞生出奥运火炬手。不同国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并不成为他们沟通的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