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湖北公布火炬手名单 肖海亮将与父亲一起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40  武汉晚报

  肖爱山 肖海亮  圣火传递 父子“接力”

  肖爱山、肖海亮,他们是一对曾经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金夺银的父子。如今,虽然告别体育界,但是能够一起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他俩热情高涨。

  曾经培养出周继红等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肖爱山,从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退休后,仍然割舍不了对体育的感情。“以前也带运动员到国外参加过奥运会,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些干了一辈子体育事业的人而言,是最大的心愿。”肖爱山说。

  当省体育局邀请肖爱山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时,他非常高兴。“虽然不能直接参加,但是能够以跑步的方式表达对奥运会的支持,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肖爱山表示,退休后经常会去打打网球,锻炼身体,所以体力没有问题。

  悉尼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得主肖海亮如今是一名新闻从业人员,在他当选火炬手的简介中这样写道:“承诺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辉。”

  这次与父亲一起参加武汉传递活动,肖海亮表示,当然高兴了。“接力时,你会不会从你父亲手中接过火炬?”肖海亮说:“我期待这一幕的发生。” 本报记者 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