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圣火确定5月登顶珠峰 成火炬接力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北京透露,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确定5月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进行展示。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将是奥运史上的伟大壮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

  据蒋效愚介绍,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为3个多月。这样安排既照顾到珠峰登顶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各地的传递活动。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安排已确定。

  蒋效愚说,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传递活动。圣火将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抵达珠峰大本营。

  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蒋效愚表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进行展示的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并将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