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各界市民祥语声声寄祥云 心声献给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15  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晚报“祥云祥语”为奥运献祝福征集活动一经公布,代表全市各界祝福、期盼和赞美的来稿如雪花般纷至而来,每一份祝福都代表了北京市民作为东道主的心愿,都彰显出国人的自豪。希望各行各业心系奥运的北京市民踊跃把自己的心声献给北京奥运会

  祥云飘过春回暖 祥语引出奥运情

  陈燕(空军总医院医生):奥运会是传承人类文明的盛会,北京一定会将奥运精神发扬光大,把和谐友爱健康进取的民族风貌传递给全世界人民。愿奥运精神常存!

  李磊(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工程师):上联:祥云飘过春回暖;下联:祥语引出奥运情。横批:全民参与。

  卫婷(北京中洲律师事务所律师):世界给我十六天,我还世界五千年。祝贺盛会空前,北望五环相连。京城焕然一新,奥林匹克飘扬。运动身心健康,圆润四海健将,将为一段佳话,功绩世代相传。

  范沪英(光明小学教师):奥运火炬手的名单今天公布了,圣火即将在雅典点燃,北京奥运的脚步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地清晰,而我的心情也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激动。

  李凤兰(幼儿园退休教师):奥运圣火就要在雅典点燃,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每个中国人企盼已久的盛事。希望奥运火炬手们不负众望,跑好每一步,为国争光,也为民族争光。

  靳森(领衔之光传媒公司经理):奥运之火即将点燃,我们期盼已久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希望奥运之火能带着亿万中华儿女的祝福,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也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张淑凤(新华社退休职工):千年文化底蕴的深厚积淀,千年民族梦想的殷殷期盼,千百万人的关注与祝福,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与付出将汇集于圣火点燃的一刻,中国红必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中最鲜艳的色彩,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不再是梦想,期待五环旗飘扬在北京的上空。

  侯晨(民警):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在激动和欣喜之余,我们还肩负着确保首都稳定、奥运平安的神圣使命,践行着誓保奥运平安的铮铮誓言!我们时刻准备决战奥运,奉献平安,已经准备好了!

  李欣源(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奥运会是连接世界文明的桥梁,它跨越国家与民族,承载着拼搏、勤奋、友爱的梦想,期待它能够在中国熠熠生辉!

  李春明(离休干部):举办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奥运圣火代表了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在奥运会上运动员能够秉承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火炬传递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翁祖平(中科院老教授):奥运会对中国人来讲是梦寐以求的,奥运火炬即将传递,奥运会的序幕已徐徐拉开,每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北京市所有百姓都欢欣鼓舞,为奥运会到来做好准备。现在百姓的话题,处处都是奥运的话题。我所教的和平街胜古庄社区英语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小学生,他们都想在奥运会召开期间,为外国友人服务、交流,介绍中国,虽不能直接到奥运场馆服务,但学好英语,在社区做一名志愿者,也是为奥运服务。

  李帛(光明小学学生):幸运属于火炬手,光荣属于全体中国人。

  陈娜(花卉大观园技术员):我想继续用自己的双手拼组成中国印、奥运五环,鲜花、仙人球,还有更多的“原材料”,也希望更多的人在奥运会期间来到北京,感受北京花一样的热情,如果能够让来中国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各国朋友都欣赏到我的作品,我会很开心、很高兴,就让“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从我做起!

  翁雨婷(国际关系学院志愿者):举办奥运会表现了我们国家昌盛、和平、繁荣的形象,通过奥运圣火传递给全世界,会让外界进一步了解我们国家和平、和谐的生活,让每一个运动员和游客能够非常开心地到中国来。奥运会是我们国人的骄傲,在我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将用自信感染每一个人,用微笑搭建接纳和理解的桥梁。

  王超(公司职员):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京城散发出越来越浓郁的迎接世界体育盛世的气氛,自豪的中华儿女以东道主的身份,从自身做起。相信每一位北京市民都殷切的盼望着火炬点燃的那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