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靓颖珍惜做火炬手机会 李宇春希望回到成都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03  北京晚报

  公元前778年,第一个有记录的古代奥运会。夏至日,来雅典朝圣世神宙斯的信徒们通过赛跑的办法决定谁能第一个到达大祭司站的地方。这些年轻体健的信徒在跑完一段距离后,第一个到达者就获授权从大祭司手中接过火炬来点燃祭坛上的圣火。

  一个叫卡拉波斯的人赢得了这场赛跑,并获得亲手点燃圣火的奖励。传递奥林匹克火炬的接力跑就起源于古雅典这个百姓祭月活动中的宗教仪式。

  古雅典人可能想不到,当奥运会的圣火第一次被点燃的刹那,奥运会就演变成了一种精神,为世人所瞩。

  希腊奥林匹亚山上的赫拉神庙,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火种取火地。火炬被点燃后,采用接力的形式从神庙传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雅典,最后传抵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并在奥运会开幕时点燃会场火炬。

  2008年3月31日,奥运火炬将来到中国,开始新世纪的传递。而火炬的终点,就是2008奥运会举办地——北京。

  自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诞生之日起,已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参加了火炬接力活动。火炬传递使沿途的人们感到更加团结,忘却一切烦恼和对立,人们形象地称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世界和平之路的象征。

  杨坤(歌手)

  “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好像已经听到了那充满力量的奔跑声与呐喊声。我很幸运,自己可以有机会见证这件百年不遇的国家大事。我祝福中国的奥运健儿旗开得胜,在赛场上成为真正的状元。”杨坤不久前完成了为奥运会创作的歌曲《状元》。

  张靓颖(歌手)

  作为年轻歌手,张靓颖身上就代表着一种“希望”。此次得知自己将作为火炬手,她十分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奥运的意义在于对一种坚持不懈、努力向上的精神传递。我非常骄傲和自豪,北京奥运会除了能够让我们在自家门前为中国的体育健儿加油呐喊之外,更能展现我们每一个的精神风貌,把北京亮给世界。这次能够这样近距离的参与到奥运中,我会非常珍惜那200米的奔跑。”

  满文军(歌手)

  “成为一名火炬手的梦想终于如愿以偿,我感到很幸运、很高兴。从悉尼奥运会开始,每个火炬手都可以收藏自己持有的那只火炬,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我已经开始了健身计划,准备到时呈现一个健康的、好的状态给大家。我会做好准备来迎接那个可以让我铭记一生的时刻。”

  胡海泉(羽·泉组合)

  羽·泉在2004年就担任了雅典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活动北京站火炬手。而此次再度入选,使命感则更加强烈。作为“老”火炬手,羽·泉透露当选火炬手荣幸之余,更为兴奋的是可以拥有的一项权利——收藏自己使用的火炬。羽·泉表示:“自己珍藏的火炬之中依然储藏着未燃尽的天然气。就让它被再次点燃的希望继续存在下去吧,那是它的生命之光。而我们在2008年再次荣幸地担当北京奥运火炬手,想必不久的将来,将会有另一只美丽的‘祥云宝贝’与它做伴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