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传递抛出22悬念:中国因素何在 女祭司表现如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2  北京晚报

  中国观众能否第一时间看到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据帕帕赫里斯多介绍,在赫拉神庙前举行的取火仪式只邀请非常有限的一些重要人士参加。报道新闻的记者人数也有严格控制。为了能让数亿中国观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整个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奥委会已经同意中央电视台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

  希腊总统是否出席点火仪式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表示,他将亲自出席于3月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希腊总统只在2004年出席过本国雅典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

  圣火何时登上珠峰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透露,目前没有定确切的登珠峰日期,只是确定了攀登的月份是5月,因为5月份是登山条件比较好的月份。届时,会选择在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期实施“圣火登峰”。

  在恶劣气候下火炬能否燃烧

  据李萍透露,已经委托航天科工集团进行研发,他们在火炬的点火燃烧系统上进行了技术创新,这些技术创新也都进行了反复的测试,目前应该说已经非常成功地通过了这些测试。

  火炬能否抵抗11级大风

  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透露,目前有百分百的把握确保奥运火炬成功燃烧在珠峰峰顶,届时火焰将清晰可见。据了解,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可抵抗11级大风和数倍于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火炬燃烧的火焰可达20至30厘米高度,形态饱满,而且造型美观,火焰明亮。

  火炬将由谁送上珠峰

  北京奥组委已经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经验非常丰富的圣火传递团队,目前在进行集中训练和测试,强化体能,提高攀登技术。他们已在拉萨展开第三阶段训练。

  火炬将在中国境内如何停留

  根据境内传递97天的总体安排,大部分省、自治区的传递天数是3天,人口超过8000万的大省的传递天数为4天。上海、天津和重庆三个直辖市传递天数为2天,北京是3天。

  有多少人可以看到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全球之旅

  从3月到8月期间,中央电视台将进行长达5个月的奥运圣火传递转播。圣火传递沿途将有7亿人能够现场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还有50亿观众,将从电视里看到整个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全球之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