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 央视网发布新媒体报道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4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3月24日,北京2008奥运会圣火将在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点燃,从而开启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的序幕。希腊人正式通过这一神圣仪式向世界庄严宣告“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作为奥运会报道的先声之作,央视网(www.cctv.com)于3月19日正式发布新媒体火炬接力报道计划。

  从3月24日圣火采集到8月8日奥运主火炬点燃这一期间,央视网将以火炬为主题,围绕三条报道主线(跟着圣火走世界、圣火过我家、跟着圣火上珠峰)进行全球化、多语种、多终端直播轮播;重点打造五大互动品牌“我的奥运空间、火炬E线接力、火炬新闻链播、圣火过我家、网上登珠峰”,通过空间、社区、论坛、博客、搜索等手段让奥运会与百姓零距离接触,真正实现“我的奥运会、互动的奥运会、全民的奥运会”。

  据悉,火炬全球接力期间,央视网将采用中英西法4种语言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电视等平台实现多终端视频直播、轮播,报道内容全面覆盖全球134个火炬接力城市。央视网特约记者和特派记者全程跟踪火炬接力,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回火炬传递的最新图文动态。届时,还会为网民开通“边看边聊”的在线互动工具。

  ——以火炬全球接力为契机,央视网将在火炬报道过程中开通“我的奥运网络空间”,重点推出134个火炬接力城市空间,展示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开通火炬手空间,反映他们的生活工作状态;开通奥运志愿者空间,传递用微笑感染世界的风采魅力。网络空间同时提供留言、评论等互动功能。

  ——在火炬境内传递期间,央视网将重点打造全民参与的网络互动产品“圣火过我家”。“圣火过我家”通过网络和手机互动双平台,引导和吸引网民上传“我的城市”的风光图片、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资料以及城市火炬手相关图文、视频资料,讲述火炬手鲜为人知的故事,动态反映“火炬过我家”时动人场景和感人场面等。

  ——火炬接力过程中最为世人瞩目的环节是火炬在8844米的珠峰峰顶点燃,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承诺,更是前无古人的一次伟大壮举。央视网6名网络记者将成为圣火登珠峰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将到达珠峰第一现场,把最生动、最感人、最独特的现场体验通过互联网与手机等终端与网民分享。同时,央视网还将利用三维技术打造珠峰虚拟社区,以积分方式发动网民参与“网上登珠峰”交友和竞攀活动,网民还可以在线与珠峰报道团队实时交流互动。

  ——网络传播的另一优势是可以将多方资源整合在一起,在第一时间运用多种方式传递信息。火炬全球接力报道期间,央视网还将整合CCTV奥运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西法频道等奥运栏目资源、主持人记者资源等,为新媒体报道提供内容支持。同时新媒体为电视提供空间、论坛、调查、评论、征集等互动功能与服务。此外,央视网还将联合全国五十余家地方电视台网络联盟,利用地方台的力量,覆盖报道境内火炬传递的大部分城市,共同打造“圣火接力新闻链播”。

  在央视网火炬全球接力新媒体报道计划发布之际,央视网奥运网国际版也于同日正式上线发布。奥运网国际版锁定已经在中国境内和即将要进入中国境内的外国友人,以及其他关注中国、关注奥运的海外受众。因此在内容上更加注重提供与奥运会直接相关的服务信息,包括票务、场馆、赛程、志愿者、媒体服务、酒店、航班和火车信息等,同时还重点提供七个奥运举办城市的生活服务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