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手感言:李冰冰要为奥运做实事 杨利伟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2  北京晚报

  公元前778年,第一个有记录的古代奥运会。夏至日,来雅典朝圣世神宙斯的信徒们通过赛跑的办法决定谁能第一个到达大祭司站的地方。这些年轻体健的信徒在跑完一段距离后,第一个到达者就获授权从大祭司手中接过火炬来点燃祭坛上的圣火。

  一个叫卡拉波斯的人赢得了这场赛跑,并获得亲手点燃圣火的奖励。传递奥林匹克火炬的接力跑就起源于古雅典这个百姓祭月活动中的宗教仪式。

  古雅典人可能想不到,当奥运会的圣火第一次被点燃的刹那,奥运会就演变成了一种精神,为世人所瞩。

  希腊奥林匹亚山上的赫拉神庙,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火种取火地。火炬被点燃后,采用接力的形式从神庙传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雅典,最后传抵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并在奥运会开幕时点燃会场火炬。

  2008年3月31日,奥运火炬将来到中国,开始新世纪的传递。而火炬的终点,就是2008奥运会举办地——北京。

  自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诞生之日起,已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们参加了火炬接力活动。火炬传递使沿途的人们感到更加团结,忘却一切烦恼和对立,人们形象地称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世界和平之路的象征。

  冯骥才作家画家

  感言:我是被老百姓投票选出来的,我很意外也感觉很幸运。毕竟不是人人都有的机会。当年,奥运火炬手从希腊将象征人类文明的火种传递到世界各国,而我现在做的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抢救,跟奥运火炬手的意义是一样的,都是在传递人类文明。

  谭利华

  指挥家

  感言:作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特别自豪,因为我和北京交响乐团也参与了奥运的实际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北京交响乐团就受奥组委的委托录制205首世界各国的国歌和两首奥运歌曲,而且要一直到奥运会结束我们的工作才完成。我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是意料之外的,很激动,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做准备了,争取每天出去跑跑步。

  郎 朗

  钢琴家

  感言:当选奥运火炬手我觉得特别荣幸,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事,更是文化和民族的盛事。音乐家是建立音乐和人之间的桥梁,火炬接力也是这个意义,它也是桥梁,连接世界和不同种族的人们。我现在没事就会在跑步机上跑跑,不仅是锻炼身体,还要跑出点感觉,跑得有点韵律。

  戴玉强

  歌唱家

  感言:得知自己被选上奥运火炬手我特别兴奋,这是百年不遇的机会,奥运火炬能在我手中传递,不管距离有多远都是一种巨大的荣耀。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好这个使命,至于跑步我不用准备什么,我本来就是运动员出身,底子足够了,虽然跑不出奥运冠军的成绩,但一定能跑出运动冠军的姿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