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体育明星和祥云一起飞翔 刘翔:传递梦想传承精神(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0  北京晚报

  对于火炬手的职责,刘翔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对于每一个火炬手,不论他以前是干什么的,是否出名,都肩负着同样的使命,那就是传递激情和梦想,传承奥运精神。“火炬接力,为中国提供了宝贵的宣传机会,每名火炬手都肩负着展现中国风采的重任,所以每个火炬手都应该感到特别骄傲。”刘翔说。

  刘翔非常希望他身边最亲近的三个人也能成为火炬手。“我师傅孙海平是个善良又有责任心的人,他让我明白,作为一个男人该做些什么。无论场内场外,他都是个好人,他当个优秀的奥运火炬手准没错。父母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比赛场上的好消息我最想在第一时间与他们分享,真希望他们也能当上火炬手。”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郭跃华

  圣火凝聚奥运情

  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华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坚持身体锻炼,为火炬传递做准备。“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很多人一辈子只能遇到一次,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更是幸运者。能获得这份幸运,我特别激动!”郭跃华说。

  已经52岁的郭跃华至今心中仍然存有奥运情,这也是他报名参加火炬传递的原因。“奥运会在自己的祖国举办是每个人难得的参与机会,我虽然不能再在赛场上为国家争荣誉了,但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参与感受一下奥运,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圣火中凝聚了我们的奥运情。”郭跃华说,“终于有机会亲手触及到‘祥云’了,我会用最好的精神面貌来阐释奥运精神!”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李永波每个火炬手都是榜样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这次与弟子张宁、鲍春来等都将成为奥运火炬手,昨天刚刚回到北京的李永波兴奋地说:“当选火炬手是每个人难得的机遇,我和我的队员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每个火炬手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希望能够从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身上,学习他们进取超越的精神和爱心奉献的事迹,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比赛中去,在火炬传递中提升民族荣誉感和奥运使命感。”

  虽然李永波作为运动员与教练员已经多次获得过羽毛球世界杯、世锦赛等大赛冠军,但是他却从没有担当过奥运会的火炬手。因此这次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让李永波感到无比荣幸。他说,这是托了自己祖国主办奥运会的福。作为中国羽毛球队这支王牌军的总教练,李永波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他坦言,自己当前心中所想的全是中国羽毛球队今年奥运会上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吴彬跑出武术的精气神

  也许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吴彬的名字,但提到李连杰恐怕无人不知,李连杰的师父就是著名武术教练吴彬。前些年,李连杰看望吴老师,送了两瓶名酒:一瓶50年的茅台,一瓶XO。师徒相约:北京奥运会相聚时再举杯庆贺。吴彬一直想为奥运会做点事儿。将为北京奥运传递火炬,吴彬了了一大心愿。

  吴彬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火炬接力传递是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大亮点,来不得半点疏忽。所以,他更加注重锻炼身体,早睡早起,打拳练剑。虽然接力跑的距离只有200米,对他而言不过小菜一碟,可他知道举着火炬跑与平时跑步是不一样的,火炬重985克,高72厘米,举跑要求火炬保持固定的高度,所以他加强了臂力和调整呼吸的训练。他表示,一定要跑出武术的精、气、神。

  吴彬说:“我觉得自己的任务是双重的:一方面代表首都武术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另一方面,我的老师张文广教授是唯一健在的参加过1936年柏林奥运会表演的老武术家,我也是从他手中接过传播武术的火炬,肩负着武术界几代人的梦想,让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奥运五环一起放射光芒。” (王友唐)J19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