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体育明星和祥云一起飞翔 刘翔:传递梦想传承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0  北京晚报

  奥运火炬手,谁将接过这项光荣的任务?在万千候选者中,曾为祖国争得过荣誉的体育明星们当然有脱颖而出的权利。火炬是神圣的,火炬手的感觉也是神圣的。担任奥运火炬手的体育明星们,在兴奋激动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这样一种看法:这不是一次单纯的火炬传递,这是象征着精神与爱心的传递,是快乐的传递,是团结的传递……当火炬手举起火炬的那一刻,他们已成为精神传递的载体。奥运之火,爱心之火,生命之火,永远不熄!

  桑兰人人都是爱的火炬手

  与其他火炬手相比,桑兰应该说是一名“老火炬手”了。这位用自己的坚毅和勇敢征服了全世界的女孩,曾经参与过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当时的她借助轮椅完成了足足400米的路程。桑兰这个名字意味着坚强,人们记住她不是因为金牌而是精神,众所周知她不能像其他火炬手一样奔跑。“我们经常说,奥运会重在参与,奥运会的火炬手也许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当,爱的火炬我们却可以向四面八方传递,而谁又能说这不是以自己的力量为奥运添砖加瓦呢?从这个意义上讲,人人都是爱的火炬手。”桑兰微笑着说。

  回忆起上一次的火炬传递,短短的400米还真给桑兰制造了很大的困难。由于当时雅典火炬的材料质地很光滑,这对于坐在轮椅上的桑兰来说拿起来很困难,因此,火炬传递的负责团队特意为桑兰制作了一个火炬托固定在轮椅把手上,这样桑兰就不用手持火炬完成传递任务。然而固执的桑兰怎么也不肯这样做,她认为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是自己一生的荣耀,自己必须亲手举着奥运圣火完成这段不寻常的旅程。然而对于坐在轮椅上的人而言,这段旅程是艰苦的,由于火焰烧烫了火炬外部的金属,桑兰的手差一点被烫出水泡。桑兰回忆说:“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还有那么一点点危险,但我坚持下来了,梦想也实现了。”如今,她又当选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桑兰骄傲地对记者说:“这一次,我也要用自己的手来完成火炬传递。”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董炯跑出精彩人生路

  北京奥运会在即,前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近期的活动主要都集中在奥运会的一些公益活动和推广方面。在他看来,传递奥运圣火不仅是每个人的梦想与荣耀,更体现了一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董炯说:“短短200米跑,跑出的是一种精神,我相信每个参与者都是生命的强者,都能跑出精彩人生路。”

  董炯表示,近一段时间他也一直在为奥运会而忙碌着。“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每人都应奉献自己的力量。”至于奥运会之后的规划,董炯说他还是离不开羽毛球。“尽管已经退役了,但是我的生活还是被羽毛球包围着。我在北京开了4家羽毛球学校,自己也注册了公司,现在主要负责羽毛球的宣传和推广活动。目前我就有一支球队正在丹麦比赛呢。总之,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推广羽毛球吧,从中也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来。”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刘翔:传递梦想传承精神

  风光无限的飞人刘翔,是点燃奥运圣火的热门人选。这次他已经率先当选了奥运火炬手,这令头上光环无数的“飞人”感到十分荣幸,他一再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