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媒体团赴雅典采访火种采集 临行参观北京新浪总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56  东南早报
媒体团赴雅典采访火种采集临行参观北京新浪总部
(点击看大图)

  早报讯(特派记者 陈开发) 早报特派记者18日晚上21时搭乘国际航班飞往希腊雅典。据中旅体育旅行社有限公司金家继介绍,飞机总飞行时间约16小时,途中停经迪拜,希腊时间早上6时40分抵达雅典。

  此次亲历奥运圣火采集、传递、交接仪式的活动由北京新浪网组织。据新浪方面的消息,参与本次行程的报社有《华西都市报》、《新京报》、《广州日报》、《钱江晚报》、《金陵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重庆晚报》、《青岛晚报》、《合肥晚报》、《三湘都市报》、《西安日报》、《成都晚报》、《辽沈晚报》等数十家。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北京新浪总部参观。北京新浪总部的办公场所在北四环西路理想国际大厦内,新浪总部就在大厦顶层。由于塞车,40多公里的路程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据一同前往的朋友说,北京目前已经发展到六环,但由于车越来越多,道路还是经常出现塞车,许多上班族上班在路上花上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

  在新浪网发展业务部高级经理陈晖带领下,记者领取了一张来宾证,参观了新浪的办公平台、直播室等。据陈晖经理介绍,新浪目前员工达3000多人,负责网站的采编人员就有500多人。谈及此次活动时,陈晖经理称,早报可以充分利用新浪这一平台,第一时间在新浪体育频道设圣火专题,详细解读圣火采集、交接仪式,与读者一起分享奥运“前奏”。

  记者在20层的新浪直播室参观时,刚好碰到知名歌手伍佰做客新浪。陈晖经理说,目前北京新浪总部有两个直播室,专门对一些知名人士、歌手等进行访谈。

  另据新浪总编辑陈彤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新浪将在“鸟巢”旁边搭建报道棚作为前方报道中心,该报道团队人数达到100人;还有一支300人的后方报道队伍及80人的世界各地报道团队,并用汉、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六种语言版本的新浪奥运站,24小时即时更新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