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酒泉:城下有泉其水若酒 卫星发射中心屡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20:04  新浪体育
酒泉:城下有泉其水若酒 卫星发射中心屡建奇功
酒泉城中心--鼓楼
酒泉:城下有泉其水若酒 卫星发射中心屡建奇功
酒泉市区交通图

  酒泉位于美丽富饶的河西走廊西端,总面积19.5万平方公里,占甘肃省总面积的42%,境内聚居着汉、回、蒙、哈萨克、裕固、维吾尔等25个族,总人口90.8万人。辖三市(酒泉、敦煌、玉门)四县(金塔、安西、肃北、阿克塞)。

  酒泉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酒泉土地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在甘肃省占有一定的地位和作用。高山丘陵,大漠戈壁,绿洲草原,构成了酒泉地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大自然的神工鬼斧,创造出众多山川形胜,蔚为奇观。

  这里不仅历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博大精深、世界闻名的敦煌艺术的发祥地,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而且现今交通、通讯发达,基础设施良好,是现代丝绸之路--新亚欧大陆的必经重镇,国家高科技重点工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这里巍然崛起。

  丰富的光热水土、富聚的矿产和精彩独特的旅游资源,形成了产业化发展的明显比较优势。这里不仅是重要的商品粮棉基地、瓜果蔬菜基地和畜牧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制种基地之一和重要的草产业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