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敦煌火车站将成甘肃第二大 机场平时可提供包机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9:57  新浪体育
敦煌火车站将成甘肃第二大 机场平时可提供包机服务
敦煌火车站设计图

  甘肃省第二大火车站——敦煌火车站站房建设主体工程日前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和附属设施安装工程,预计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敦煌铁路自开通客运、货运线路以来,先后开通了敦煌至兰州、西安、乌鲁木齐、银川、嘉峪关等五列旅游专线。

  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敦煌火车站是敦煌铁路的标志性工程。其中,火车站站房主体三层,主要设有中央大厅、售票厅、候车厅、贵宾候车室及行包托取、旅游服务、办公等功能分区;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工程是2007年敦煌市确定的“城市十大景观工程”之一,现已委托天津人境建筑设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规划设计的站前广场以莲花为主题,建筑体现汉唐风格。

  航空

  敦煌飞机场位于敦煌市东13公里处,于1982年建成通航,现已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大连、西安、成都、兰州、银川、乌鲁木齐、鄯善、嘉峪关等航线,其中有部分是包机航线,敦煌机场为了便于旅客出游,平时还为游客提供包机服务。

  公路

  215国道和313国道途经敦煌,在敦煌市内除去玉门关的路况较差外,其余景点都已铺设柏油路面,公路交通比较方便。从敦煌乘坐长途汽车可前往兰州、西安、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格尔木、酒泉、嘉峪关等地,从敦煌市区到安西敦煌火车站之间每天都有准点发车的长途班车和小型巴士来往。另外在敦煌汽车站也经营汽车出租的业务,游客可以选择自驾车游玩。

  长途汽车站电话:0937-8822678(鸣山路)

  敦煌汽车站电话:0937-8822174、8822129(沙洲镇鸣山路24号)

  市内交通

  敦煌市内有公交车和人力三轮车提供市内交通,另外游客还可在鸣山路租到自行车代步。

  出租车

  敦煌的出租车,大多没有计价器,主要是按照车的类型和路程的远近收费。在敦煌出租车主要有桑塔那和夏利两种车型,市区以内,桑塔纳10元,夏利5元,由于敦煌各个景点距市区都不是太远,游客可以选择包车前往,可以与司机讲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