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期待圣火照耀振兴足迹 辽宁老工业基地盼“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8日电(记者李铮)7月21日,正在东北振兴道路上奋力前行的老工业基地辽宁,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历史时刻,4000多万辽宁人民期盼着奥运圣火照亮辽宁振兴的足迹。

  家住沈阳浑南新区的刘云贵老人每天都要去不远处的沈阳奥体中心转一圈。沈阳是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场之一,奥体中心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

  “每天到这里转转都能感受到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息,听说火炬接力也可能经过这里,在家门口既能看奥运比赛,又能看火炬传递,一想起这事,就激动得血往上涌!”老人一边翻着日历,一边兴奋地说。

  按时间安排,奥运火炬在辽宁境内的传递时间从7月20日到22日,20日在沈阳传递,21日在本溪、辽阳、鞍山3个城市传递,22日在大连传递。

  据辽宁省传递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辽宁火炬传递路线以“辽宁振兴”为主题,力图充分展现辽宁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经济发展成果。

  据介绍,辽宁省由政府选拔的火炬手候选人为376人,平均年龄43岁,年龄最小的16岁,是鞍山学生吴天昊;年龄最大的91岁,是大连退休工人肖海亭。男性火炬手候选人289人,女性火炬手候选人87人;其中汉族334人,少数民族27人,外籍人士15人。

  来自四川一个小山村的杨胜华,是中铁隧道集团沈阳地铁03标段电焊班班长,他正在沈阳的工地上为辽宁振兴默默地奉献着。把邓亚萍视为自己偶像的杨胜华最崇尚的就是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精神,作为千千万万农民工的火炬手候选人代表,杨胜华说:“一定要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跑出我们农民工的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也是一名火炬手候选人。从一名农家女到火炬手候选人,她的当选让人从心底里佩服。武秀君昔日债主、现在的好朋友王芳说:“火炬手候选人就应该是各行业的精英,火炬手是诚信的楷模,她当火炬手候选人最称职。我们和武姐一样盼着火炬传到辽宁的那一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