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兰州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建立 已可直达三十多大中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8:09  新浪体育
兰州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建立 已可直达三十多大中城市
兰州中川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距离市区只有75千米,两地之间有班车和出租车相连,经过多年的改扩建,中川机场现已开通24条国内、国际航线,可通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南京、杭州、敦煌、嘉峪关、香港、冲绳等三十多个国内外的大中城市。中川机场问询电话:0931-8968160

  铁路

  兰州火车站位于市区南边的皋兰山脚下,是甘、青、宁三省的铁路交通中心,有四条铁路干线(陇海线、兰新线、兰青线、包兰线)在此交汇,每天有五十多列客车来往于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石家庄、郑州、广州、长沙、武汉、成都、西安、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全国各地,同时在省内还增开了到张掖、平凉、玉门,以及临省的西宁、银川、格尔木等地的列车。出行安全方便。

  兰州火车站问讯电话:0931-4922222、4632142

  公路

  109、212、213、310、312国道和多条省道均在兰州交汇,形成了以兰州为中心的全省公路交通网络,全省通车里程近二千千米。除通往省内各地市的班车外,还可延伸至新疆、包头、西宁、郑州、成都、温州等国内各地;兰州汽车东站和西站是全省最大的客运站,除此之外,在兰州还五个长途客运站。

  公交车

  兰州市内交通方便,几乎所有的道路都有公交车通过,运营车型分为大巴和中巴两种:大巴价格从5角到2元5角不等,以乘坐站数的多少收钱;大部分中巴则实行一元一票制,个别也有5角一票制的,如111路就是。

  出租车

  兰州的出租车近年来发展较快,现已拥有老式夏利、捷达、新夏利、富康、桑塔纳、红旗等各类出租车六千多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