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甘肃高等教育取得进步巨大 33所高校在校生逾26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10  新浪体育
甘肃高等教育取得进步巨大 33所高校在校生逾26万
甘肃省高等教育的代表——兰州大学

  2006年,甘肃省33所普通高校共招收本专科学生9.04万人,在校生达到26.37万人,分别比上年增长26.3%和14.9%;招收研究生6710人,在校生达到了18069人,分别比上年增长9.2%和21.3%。高等教育质量逐步提高,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结论,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兰州交通大学科技园被教育部、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兰州理工大学有色冶金新装备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填补了甘肃省省属高校没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空白。

  经组织专家评估审定,确定兰州大学等13所高校的“区域经济学”等90个学科为2006-2010年度省级重点学科。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06年,甘肃省共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6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71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学科)22个。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省属高校共承担国家和省上各类科技创新工程项目207项。

  省内主要高校: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