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采集将预留备用火种 遭遇恶劣天气可以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2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放报道 希腊当地时间2008年3月24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隆重举行。

  奥林匹克圣火来自太阳神阿波罗的赐予,取火的这一天太阳是否露面很重要,采集奥林匹克圣火的唯一方式是让阳光集中在一枚凹面镜的中央,让它产生高温,然后引燃圣火。用传统的方式取火,象征着奥运圣火的纯洁,也象征着古奥运会传统的传承,所以必须保持这个传统。

  点火仪式举办前,参加点火仪式的女祭司都要闭门排练很长时间。不管怎样,奥运圣火一定是来自于自然采集火种的方式。彩排的时候,会提前通过太阳光采集备用火种,一旦取火仪式当天遇到恶劣天气,备用火种就可以用上。

  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将是奥林匹克历史的崭新一页,更是中国历史的新纪元,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东方国度第一次迎来奥林匹克圣火。

  为见证这一历史性事件,本报将特派记者赶赴雅典,在“第一现场”为您发回及时、详实、全面的圣火采集报道。

  除见证圣火采集外,本报特派记者还将探访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场地——雅典竞技场,重温首届奥运会的盛况;赶赴马拉松市与该市市长共进午餐,追忆“奥运斗士”;参观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并将由沈阳艺人制作的带有2008年北京奥运字样的剪纸作品赠与奥林匹克博物馆;而在30日,将见证圣火交接仪式,见证接北京奥运圣火中国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