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陕西以浓郁人文特色迎火炬 跳水王子田亮将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27  新华网
陕西以浓郁人文特色迎火炬 跳水王子田亮将参与传递
陈忠实
陕西以浓郁人文特色迎火炬 跳水王子田亮将参与传递
田亮

  新华网西安3月16日电 题:陕西以浓郁人文特色迎接“祥云”火炬

  新华社记者段博

  北京奥运会的理念之一是“人文奥运”,作为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的陕西省,将以浓郁的人文特色迎接“祥云”火炬的到来。

  陕西省省会西安,古称长安,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至今已有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陕西段负责人、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对记者说:“我们将设计出一条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能够传递中国人文奥运特色的‘线路’,展示陕西丰富而厚重的文化遗存。”

  据介绍,奥运圣火到达西安后,将以隆重的仿唐入城式迎候,路线全长约42公里。除了在西安传递外,奥运圣火还将在陕西境内的“红都”延安、“秦都”咸阳和“中国农科城”杨凌等地传递。其中在杨凌传递时将采用“水上传递”的形式。

  据介绍,奥运火炬7月5日由宁夏传入陕西。陕西境内传递3天,先后在延安、杨凌、咸阳传递,最后一天进入西安。陕西共有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闭幕式入场式旗手、著名篮球国手王立彬、著名作家陈忠实和“跳水王子”田亮都将参与圣火传递。

  除了这些声名显赫的名人外,普通人也有成为火炬手的机会。作为大学生创业的代表成为火炬手,34岁的燕君芳非常开心。199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从传统的养殖业开始创业的她,将农民致富与市民健康连接在一起,已带动数万农民致富。燕君芳对记者说:“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年轻人施展的舞台,创业也要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