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民间骨髓库发起者刘正琛将参加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江涛)身患白血病、创建中国第一个民间骨髓库的北京大学毕业生刘正琛,将作为社会各界代表于3月29日赴雅典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新华社记者15日从北京大学获悉,刘正琛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0级硕士研究生,现担任北京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01年12月,他被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接受治疗期间,刘正琛发起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民间骨髓库,先后启动了“阳光100”和“阳光1000”骨髓捐赠活动,筹建了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致力于为中国白血病患者提供更多的实际帮助和康复机会,体现了北大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04年,刘正琛被北京大学予以通令嘉奖。这是北京大学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此次共选出科技界代表、体育界代表、全国劳模代表、奥运场馆建设者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社区代表、解放军代表和中学生代表共10人赴雅典参加圣火交接仪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