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勇气人品是楷模 2米亚历山大迈出圣火传递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20  竞报

  按计划,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古奥林匹亚采集。亚历山大将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跑向顾拜旦纪念碑,迈出向北京传递圣火的第一步。

  克里亚库表示,选择亚历山大作为第一名火炬手,不仅因为他在奥运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以及卓越的运动天赋,更因为他的勇气、谦虚的态度以及优秀的人品都是大家的楷模。

  身高2米的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说,1月他曾到北京访问,并且参观了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他说,北京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大都市,他很喜欢北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

  亚历山大1979年10月7日出生在希腊北部萨洛尼卡市,是亚历山大大帝体育俱乐部运动员。在父亲的鼓励下,亚历山大从3岁就开始练习跆拳道。1996年,他开始崭露头角,在巴塞罗那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