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登山队员谈火炬登顶任务:激动 自豪 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8: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许珂

  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中国珠峰登山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感想万千。

  藏族队员洛则(队伍中公认的最具资历的队员):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行,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到奥运会的活动中,我非常激动。我已经完成了世界上14座山峰的攀登,作为登山运动员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圆满完成明年奥运圣火的传递任务。

  北京体育大学藏族大学生阿旺给吨(这次中国登山队选拔吸纳的10名大学生之一):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国家大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自己觉得很高兴,也很自豪。尤其是当同学们听说我摸到了奥运火炬,都羡慕得不得了。

  能够跟那么多经理丰富的老队员们一起训练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这对我的技术水平和自身修养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藏族队员达琼(曾经两次登顶珠峰):少数民族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本来就机会不多,过去我们只是在电视里看到奥运会,这次尽管不是参与奥运会的比赛,但是我能够亲身参与奥运会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我们要全力以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决心克服困难把任务完成好。

  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以往我们准备得都没有那么细致,这次是百年奥运第一次在珠峰展示圣火,我们要确保万无一失。尽管大家都有一点压力,但是队员们都很有责任心,很有热情,我们都有信心去完成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