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登山队昨昆明次高原集训 备战奥运珠峰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1:4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31名中国登山队队员从13日开始在昆明进行为期50天的次高原集训,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传递活动作准备。

  该队总教练罗申介绍,抵达昆明的31名队员包括21名专业登山队员和10名在校大学生。这些队员是刚刚结束在北京的平原训练之后,直接来到昆明开始次高原训练的。

  据了解,在北京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平原训练,从13日开始的训练是第二阶段,属于次高原训练,第三阶段训练将于明年春节后在西藏进行。

  “通过三个阶段阶梯式的训练,将全面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和登山技能,为完成珠峰火炬传递活动打好基础,”罗申说,“因为登山训练是一个从低到高的过程,昆明高度正好属于次高原,非常适合登山队员们心肺功能的锻炼和体能的储备。”

  从当天起登山队将全面展开次高原集训,同时充分利用训练地周围地形,进行体能和徒步登山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