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登山队昆明集训 准备北京奥运珠峰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石雨)三十一名中国登山队队员今日在此间开始为期五十天次高原训练,为参加二00八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传递活动作准备。

  该队总教练罗申介绍,昨天抵达昆明的三十一名队员由二十一名登山队员和十名在校大学生组成。这些队员是在刚刚结束北京的平原训练之后,直接来到昆明开始次高原训练。

  罗称,在北京进行的是第一阶段的平原训练,而今天在昆明开始的训练是第二阶段,属于次高原训练,第三阶段训练将于明年春节后在西藏进行。“通过三个阶段阶梯式的训练,将全面增强队员的身体素质和登山技能,为完成珠峰火炬传递活动打好基础。”

  “因为登山训练是一个从低到高走的过程,昆明的高度正好是次高原,非常适合登山队员们的心肺功能的锻炼和体能的贮备。”罗申表示。

  据悉,从今天起,登山队将全面展开次高原集训,同时充分利用训练地周围地形,进行体能和徒步登山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