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浙江林勇:热血刑警 英勇无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1: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身为一名普通的刑警,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很荣幸。”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林勇说。

  林勇从1983年开始从事公安工作,多年的刑警生涯,他不知破了多少案件,追捕了多少名逃犯。

  1996年2月8日,林勇与战友奉命赴福建追捕在逃3年的犯罪嫌疑人陈四弟。当晚,在陈四弟亲戚家将他铐住。但陈的亲戚自恃人多势众,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制造混乱局面。混乱中,陈的表兄将两瓶95%的浓硫酸从背后浇向林勇,又打开一瓶浓硫酸洒向林勇的战友。林勇顾不得钻心般的剧痛,强睁着双眼与歹徒奋力搏斗,并开枪击伤这名以暴力阻挠公务的歹徒。

  撤离现场后,林勇想找水冲洗伤口,然而周围村民却没有一户敢提供水。由于天黑,林勇与战友们走散了,当战友们再次找到他时,他已昏倒在路边,身上的衣服被硫酸烧得只剩下一条短裤。

  电影《刑警林勇》,就是根据林勇的事迹拍摄的。

  如今,在林勇的身上有着众多的荣誉和光环:两次一等功臣、二级英模、中国优秀青年卫士、“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可他却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我也像所有的中国人一样,想为奥运做点事。”

本报记者 江 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